生病时

人生是一个试炼场,各种各样的考验其实无所不在。这几个星期生活对我的各种考验,友情、健康、爱情、课业等等,都不期而至地挑战了我一下。

昨天病了,所以今天在家躺着,然后有空胡思乱想。

记得前天说就要病了,昨天鼻水就如开关坏了的水龙头,哗啦哗啦的流着。在ward里开始加重,然后去儿科探望Kevin时,Venes看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Are you sick?  我当时并不知道自己的眼睛已经肿了。可是看到Kevin开心的样子,难得地对我笑了,然后护士们正忙着布置他生日会的现场,才觉得其实处处有温情。昨晚,睡觉时冷气不开,只有一个迷你型的电风扇吹着,非常闷热,汗水直流。半夜数度醒来,鼻水仍然流个不停。去他的wards! 我当时想着。

生病虽麻烦,虽然有些辛苦,但也不是什么大病,而且自己还厚颜无耻地批准了一天的假期,心里其实是窃喜的。

身体的挑战倘若只是小感冒小伤风之类的,好办。休息个几天就行了。而心里上的挑战则没那么容易解决了。为什么那么说?面对心理上的挑战,有人太匆忙地面对,有人逃避,有人自我否定,有人万念俱灰,有人自我催眠,有人当成正能量,有人因此自暴自弃。

为什么那么多variation? 因为个人心理素质参差不齐,心为一切之引导,所以会造成很多不同的结果。

我是一个挺冲动的人,有很多事情可以放任不去管,但也有些事情我会比较着急着要去寻找答案。没有人愿意在一个不稳定的日子下生活。

记得多年前朋友正在吃着一碗没味道的面,我问他为什么不加酱油,因此引来了一句经典名言:”没有味道的面,也是一种味道。“

所以今年我给自己的功课是,尝试去体验这种生活,因为很多都看似不稳定的生活里,生活也能充满乐趣。而着急着要求生活充满稳定性,才是一个愚蠢的事情。要知道,一切都是因缘和合而生,不稳定的因素加上不稳定的因素,怎么可能构成另一个非常稳定的结果?

假如过得迷惘,那就享受一下迷茫的生活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渐行渐远

无题

颠倒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