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独自在图书馆花了大约两小时完成了后天IMS的powerpoint slides,然后一个人走回家。

忽然间有种被寂寞侵袭的感觉。

啊,有多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啊。

这阵子有些忙碌,而且总是被人群包围。就算孤单一人时,自己的感官也不断地被电话、电脑、社交网站和YouTube等刺激,心中很少有属于自己的一点时间。

这让我想起在悉尼的那四年。很多时候都是与慧命社的朋友们作伴,可是后来才发现,脑袋最清醒的时候其实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

印象最深刻的,是半夜从实验室走回家,大约是二十分钟的路程吧。凉风习习的,独自一人在冷清清的道路上行走,是我非常怀念悉尼的一点。也许不久后在芙蓉也会有这种经验吧。

人其实一生下来都是孤单的,没有人有义务去分享你的喜怒哀乐。

坚强,就是这么样锻炼出来的。

孤独得随喜、自在,就不会坚强的出病来。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即便身处喧嚣的场景,身边有着亲人和朋友,人终究还是孤单的。因为孤单本来就是一种永恒的存在。

    http://life.sinchew.com.my/node/10688?tid=57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渐行渐远

颠倒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