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的幸福

什么叫做幸福?每一个人对于幸福都有不一样的定义。

最近的日子并没有因为来到了family medicine而松懈了下来,还是一样的忙忙碌碌。哦对了,我开始下载佛学讲座,然后在来回学校之间可以趁这那短短的几分钟里在车上听一听。至少可以弥补自己在佛学上的懈怠,就算这种弥补是那么微不足道。

最近一直都有在提醒自己要保持正念,使得心不那么散乱,也庆幸自己做得还可以。在如此忙碌的日子里能够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有时觉得挺光荣的。

回到幸福这个话题,想例举一下我最近的幸福:

1)一早起来莫名地觉得感恩,然后就是一天的好心情,这是今天的心情写照。

2)在车上里停着dhamma talk,短短的几分钟也觉得法喜。

3)明白身边曾经有心灵相通的朋友,有时候就算不说什么对方也能懂。就算现在身边没有这种思想一致的人,我也感恩他们曾经存在。也感恩身边这一群简单、天真的朋友。生命因为他们而没那么复杂。

4)晚上,这个疲惫的躯壳还能够抽空听一听歌,而且有时候还不小心被感动了。最近听梁文福和新谣,很棒。对于新加坡这个小地方有些改观。

5)一个教授有点偏心的称赞了我一下,自己的心中竟然没有太多的欢喜。宠辱不惊是我很欣赏(也很难做到)的境界,可是发现自己心里竟然偶尔也会出现这种moment。这种欢喜比被称赞的快乐强多了。我们做好本分就好,不用时刻想着impress别人,这样太累了。

6)下定决心学会享受孤独。人是矛盾的,但是我的性格确是偏内向的。有些路虽然可以一起走,可是如果自己一个人走,也许会走得深刻些。最关键的不是有或无,或是数量的问题,而是素质。如果要一起吵吵闹闹肤浅地走,请让我静静地、慢慢地、享受我的一步一脚印。

7)原来珍惜生命的方法不是“尽力”地去享受,也不是狂欢之类。而是用心的感受每一刻。

这个星期,长大了一点点。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渐行渐远

无题

颠倒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