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

今晚是我在这间让我又爱又恨的屋子里的最后一夜。有点五味杂陈,它始终不能给我太多好感,却也很真实的成为我过去一年的避风港。我知道我的五味杂陈很快将会消失无踪。

刚刚回到家,印尼室友邀请了一群不同国籍的朋友到来吃晚餐兼party,有位白人、黑人、也有华人。

对于人多我没问题,可是这代表今晚又会是个吵杂的晚上,而且客厅中的肉臭味却让我感到恶心。心想:今晚又不能早睡了。

大约两小时后,我正在戴着耳机听着歌,忽然外面响起一阵熟悉的旋律。仔细一听,是老鹰合唱团的经典歌曲"Hotel California"

"Welcome to the hotel California,
such a lovely place, such a lovely face.."

几十年前的歌,现在听来还是很好听。

过后,又一阵熟悉的吉他声响起,这次是室友亲自弹奏

"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omma.."

当年的John Denver,肯定想不到他描写美国country road的这首歌会在几十年后在马来西亚由一群不同国籍的不同背景的人共同欢唱吧。经典的英文歌就是有这种能力啊。

唱得是五音不全,听了心里却很温暖。

怪了,都不关我的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颠倒梦想

渐行渐远

无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