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前一天

睡觉时间一到,看到了电脑里的日历写着20/12/2012,晚上只要不读书头脑就特别精神的我又想写些什么。

如果明天真是末日,那,我在末日前看到了一些幸福的情景,和一些被幸福慢慢包围的照片。就算幸福的不是自己,那至少也有些被感染的作用吧。

不敢说被太多的幸福包围一定是件好事。

父亲的童年过得艰辛,所以养成了吃苦耐劳和成熟的个性。他说他不要我们像他从小就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所以我们的童年是非常幸福的。

出国留学,看得多些,才发觉很多的幸福不是必然,没有人有义务要给你幸福,其中包括父母在内。被太多幸福包围的人,也许不懂得如何关怀,用心,也不懂得体谅。

所以现在才知道感恩,才知道幸福是多么的难得,才会去珍惜。很多珍惜的方式,是要不断地提醒自己这一切虽然看似理所当然,其实得来不易。

“原来在快乐中,不必明白快乐”,想到这点,我才发觉其实我很快乐。如果明天是末日,在末日前能有这样的体悟,我相信这一生也不白过了。

又想到,如果我度过了所谓的“世界末日”,还获得好好的,我想我会:
1)对爱的人大声说爱
2)对身边的人更好,不管他们如何回应你的善意
3)增进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改过缺点

又忽然想到,如果末日的结果是大家同归于尽,那我们死得也真不孤独。

那,就安心地当作这是末日前还可以睡的两顿觉。

原来害怕死亡只是不想太孤独。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渐行渐远

无题

颠倒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