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脚步静了

龙应台在《野火集》再犀利的文笔,我也能感受到他的一丝温情。柏杨的嬉笑怒骂,和李敖的玩世不恭,或许都是文字的一种表达方式,与作者的个性或许不是完全一样。

我总爱在文字上,加上一层的灰色。

总觉得灰色是有点神秘、吸引人的,当然他也是文字的另一种表达方式。如果有朋友在文笔上吸引到我,或许就是因为那一点灰。

“满街脚步突然静了,满天柏树突然没有动摇。这一刹我只需要一罐热茶吧,那味道似是什么都不紧要。”

这歌词是我的最爱,而有些文字动人之处,在于你能看见它的真情流露。

而心情的灰,只是当下的一个感受,几天后几个星期后看回来,其实都没什么大不了。

人生不都是这样的吗?

一步一步地慢慢走吧。路上就算孤独也能很充实,只要你愿意看看那些因为你而绽放的笑脸。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渐行渐远

无题

颠倒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