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与医院 (一)

忘了在那儿读过:机场比婚礼殿堂见证了更多真挚的亲吻,医院的墙壁比教堂的聆听了更多祷告。

很多仪式的进行都有缘由,但做多了就只是仪式。或有催情催泪催神保佑的效果,却总不如发自肺腑那般真实。

总觉得机场和医院都是悲喜参半的地方。就说机场吧,长期分离的总是伤感,而归家和旅行的总是欢喜。一半的欢喜一半的悲伤,就看你在机场扮演的角色是什么了。

而医院,能想得到的欢喜的总是不多,莫过于生产、手术顺利、大病初愈啦..... 悲伤的不如意的总是多些,就不举例了。

从小对机场的记忆总是旅行或接待亲人,倒也没什么悲伤的事。自从到了澳洲读书... 才了解所谓的“飞机场的伤痛”。

短暂的分离或许索然无味,但是当分开的时间将比短暂久一点,当你开始认识无常,分离的惆怅才悄然上心头。越学会珍惜就越小心翼翼,不是吗?最不忍的是在机场说再见的一刻,当母亲要我拥抱彼此都很传统和保守的父亲时,当穿越海关回头看最后一面挥手再见时。

每一次回国都是带着非常愉快的心情上路,疲惫的身体回家。这时候在机场相见,则是令人感动的事了。看着熟悉又陌生的城市,才惊觉:我回来了。

所以机场,并非纯悲抑或纯喜之地。也许它像人生般真实,诉说着无常。

很多事物场景都有它的功用和作用,却不知不觉成了一个回忆工具。

Comments

  1. 有机场与医院(一),应该就有机场与医院(二)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渐行渐远

无题

颠倒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