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后的不如不见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想象着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

陈奕迅的“好久不见”,相信你也琅琅上口。很多没听Canto pop的人或许不知道这首歌粤语版名为“不如不见”。

我怀念的,是什么呢?我们彼此怀念的或许都不同。有时候很单纯的只是一个街景,那一次旅行毫无心里准备却意外好吃所以感动的一餐。也许是一通电话,一个依依不舍的通宵达旦,一次心底的交流。好的,不说得那么玄吧,也许只是一个关怀的语气,你突如其来毫无预警准备的一餐,也许是你们简单却真心替我庆生。

时间过去了,回忆堆积得越多,或许值得怀念的越多。不论是家人朋友爱人,很多看似不值得怀念的也许都有它令人怀念的理由。

好久不见就是这样,我来到了你的城市,开始想象着你近来的生活,近来的孤独,也很希望你能在街角的那间咖啡店出现,只因我想若无其事的告诉你一句:好久不见。

可悲不是吗?即使有多么的想念还是得若无其事云淡风轻。

.........................................................................................................................................

直到听到“不如不见”,对于故事的描写更加的具体:我搭了一班早机来到伦敦,此时的伦敦一如往常绵绵细雨。而我,这个疲累的人,为了能见你一面,小小的疲劳又算得了什么。或许我比“好久不见”里的主人公幸运,他只能一直在演着内心戏,而我真的有幸见着你了。

直到见到了你我才明白,一直所想要淡淡地说的那句“好久不见”,其实只是成熟的表演。

才发现,才发现。

才发现我和你的距离不是那片海洋,而是分隔两地的那些年。你变了,我也变了。就像我被日子苦苦的蹂躏,才开始抽起烟。而你,当年的灵气,似乎也在不断地磨练下荡然无存。而我们所怀念的到底是什么呢?是当时的彼此,还是我们只是单纯的爱怀念?

才发现如果只是爱怀念,那与其成熟的表演,不如不见吧。回忆总有回忆的美,别让这些年的改变毁坏了心中的那份美。我们还是能彼此祝福的,不是吗?

人生苦短,顺或不顺,还是要大步地走下去。也许以后不需见面,但是我仍感激当年的有幸相见。

“好久不见”是一种感伤和怀念。

“不如不见”是一种经过时间历练后的感悟。

而我,喜欢这种淡淡的领悟。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渐行渐远

无题

颠倒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