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力,就够了

朋友今天考了USMLE,考完后直说完蛋了,她失去了一个机会了。

听了后心里有点难过,毕竟她的努力我有看到。在Clinical school如此繁忙的作业下她还能努力地去应付这个本来就需要24小时全神贯注的考试,实属不易。

梦想我们都有,只是不是每个梦想都有take 2

是谁说,努力后你一定会得到你要的结果?励志故事一直都在赞扬成功,似乎失败是一件多么可耻的事。努力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事,但是有时候结果如何真的真的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而我们最大的盲点,是相信这世界的一切简单得好像一加一等于二。有栽种就一定有收获,是吗?如果一整年都闹干旱呢?很多努力是需要其它条件因素支撑的。

我认为,在过程中学习了什么,这份努力就算是值得了。这样,就别怕结果不称心如意。

我不怕失败,我不会看轻别人的失败。因为我知道很多时候失败在所难免,我们无法把所有的条件因素都控制得完美。这世界太以成败论事,但我不以成败看人。没有人告诉你你母亲把你生下来这世界上的目的就是要成功,人生真的不是这样的。

有一天若我失败了,我希望你能拍拍我的肩膀,提醒我自己所说过的话。毕竟有时候一头栽进去的时候会不小心把得失心看得太重,把自己看得太高。也许读着这篇部落格的你,能把我的心结给打开。

是时候更努力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渐行渐远

无题

颠倒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