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 Weekend

这一个礼拜发生了两件令我快乐的事:第一,是把Ikea买来的书橱给装置好了。原本因为工具的不足而搁置了一个礼拜,从友人处借来了螺丝起子和大姨那里借来了锤子之后,花了一个小时左右,终于大功告成。


把照片po上网,没想到会招来了那么多的狂蜂浪蝶。老师说得对,这是头重脚轻,危险。所以我的书橱已经不是长这样了。快乐的是,我的书本终于有个比较好的安身之处了。而我的其它杂物也可以陆陆续续地摆进另一个小书橱了。

第二件事,是再度回到马六甲。

这次的一日游,来匆匆去也匆匆。到了一个地方只能缅怀:啊,去年我来过这里。啊,这地方怎么这么熟悉。啊,这食物去年和她一起吃过。是的,的确是来匆匆去匆匆,身边的朋友也换过一批。别怪我伤悲春秋,其实都没有,只是有些小小的、微不足道的感叹罢了。

看照片吧。



在这几位朋友的身旁觉得自己像个垂垂老矣的老人,幸好他们对于老人有足够的体谅和谅解。


马六甲的黄昏。看似平静,马路却车潮、人潮汹涌。或许有时候我们只能抬头望着天空寻找心中的那份平静吧。写着写着,很想念澳洲的那片蓝天,和那份轻松的气息。什么时候我能再回去呢?


失去双手的书法家在街头上卖艺,足以上电视或是写成一本书成为励志故事的教材了吧。我的字再练或许也不可能那么美。

遗憾的是,去年见到的那位卖首日封和邮票的老人已经不知所踪。我记得,他好像曾经叮嘱我们在农历新年时要回来看看他。

回到家已经接近午夜十二点。洗澡后,躺在床上看书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渐行渐远

无题

颠倒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