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免俗的新年快乐

美好的,沉淀了,没有火花不要烧
爱过的,成熟了,犯错只因失恋太少
要每一根火柴全为这一刻燃烧
就当普天之下情人节只得数秒

每一根火柴全为这一刻燃烧:真正的爱情不过是一刹那的火花,长度不为人之意愿转移,不可能担保刚好在二月十四日这个人为的日期依然烧得灿烂,日子那么多,火柴那么短,有就有,没有就没有,何必在乎一日之间的得失?够聪明的,就当普天之下情人节只得数秒。那二十四小时,可长可短,全系乎一心。这是那首歌的主旨。”- 林夕

就以林夕在情人节一个人度过的晚上所写的这一段歌词作为新一年的开场白吧!节日只是多个庆祝和放纵的理由。就连昨晚在读书,友人还会叹气为何新年前夕要呆在书桌前。节日多愉快,还不如平日的真诚相对吧。多人的庆祝场合,我还是该避就避的,坏习惯改不了,就别改了!

2012,过得比任何一年还要快。

年初还在犹豫着毕业后要走的路,后来决定来到IMU。经历过了口试,然后回到澳洲打算打个一年工,其间心情挣扎不断,只因前路茫茫。

然后狠下心来,与仍有太多不舍的澳洲和朋友们告别,回来继续寻找自己的梦- 当你要追寻一个梦,你就要放弃另一个,这是今年经历过最深刻的。

关于吉隆坡,2012的我从厌恶,到逐渐接受这个地方。虽然现在还是有点自虐性的抗拒,但是谁知道2013会带来什么?

去年充满了太多的感想和需要感谢的人,但今天不想做个什么回忆翻阅,太流于形式了。该对你们好的,我还是会对你们好;该做的,我还会做,我想这应该够了。

且让思想继续矛盾、心情继续沉淀、眼睛变得更明亮!2013不一定会更好,但我会努力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颠倒梦想

渐行渐远

无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