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认真

你知道吗?我不喜欢在短信中敷衍的回答,所以当我回答你时,我会认真地思考。因为认真,不是延迟了回复你的讯息,就是因为在回复你而忘了做该做的事。

因为认真,所有该读的功课,仿佛都要天时地利人和,精气神充足时才可以端正的坐在书桌前翻阅,而不是在精神不足头脑吸收不到任何东西时阅读。

因为认真,很多电脑里打开的文章、短片、甚至演讲、都不敢在散漫的状态下,或是吃东西需要娱乐时读或看,因为心不在焉无法对得起这些宝贵的资料。

因为认真,仿佛要心理准备十分充分才能改变今天的行程,所以我讨厌突如其来的节目。

因为认真,要阅读佛书、或是其他像林夕、龙应台、鲁迅或梁文道(这是近来读的作者)等需要脑力思考的书,我不敢随随便便翻阅。或是在公车上,或是在火车上,当我能够全神贯注时,我才不会辜负这些好书。(蔡康永之流大众化没营养的随便读读无妨)

因为认真,我不敢随随便便说出心里的话做很想做的事,就是太过认真所以害怕失望。

因为认真,我认真的时候很认真,搞笑的时候也尽量认真。

一切都是因为认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颠倒梦想

渐行渐远

无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