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很快的,一年又过去了。

多老套的开头啊,可是这实在是肺腑之言,也是最贴切的语言了。

去年的生日,我记得是在家里庆祝。生日前不久,两位朋友WC和YY刚好住在我家,然后送了我一件衣服作为生日礼物。

就这样,在忙忙碌碌中,365个日子又过去。

还记得,那年的澳洲悉尼,我21。25岁生日的朋友一直在强调所谓的1/4 世纪给她带来的冲击,仿佛已不再年轻。而我也到了那个年龄,却没有那股冲击。我想,可能是她正念不够,没有观察到自己正在一天一天长大,同时也在老去。才会忽然发觉:啊!原来已经不再那么年轻了。我是不相信我们对于一个数字能需要有那么多的感想,毕竟那一个数字是一天天的累积,除非你没有注意到时光的流逝。

还记得,那年从悉尼回来,是因为不想离开家庭太久。很庆幸的是时间证明了这是一个再也不能再对的选择,很多机会溜走了就来不及了。有些遗憾很可怕,一旦发生,它或将终生跟随。如果25岁有什么值得庆祝的,请为我两年半以前的选择鼓掌吧!

今年的生日在医院中度过,很多人的反应都是:蛤?怎么那么惨?

至少我很庆幸就算在医院中度过,我是在病床旁帮忙病人的那位,而不是躺在病床上的那位。Touch wood! Touch了还是有可能发生的。

今天我的重点反而不在医学知识,而是专心的观察病人们的一举一动。上课上到一半,有人把一张铁制的床推进来,哦,有人死了。我告诉自己,如果这一天到来,我也不能让自己后悔,就算它也许就在不远的未来。

至少我很庆幸晚上离开医院后,还能与一班很不错的朋友一同到mamak吃宵夜。认识不久,又怎么样?没有蛋糕,只有寻常的对话,我已经很满足了。

感恩,慈济的口头禅。可惜的是口头禅说得太多会说得麻木或是厌烦。真正的感恩,在于能够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细节,也在于有足够的能力和空间去反省和反观自己。共勉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颠倒梦想

渐行渐远

无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