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恋爱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经验,有些问题或是疑问会徘徊在你脑中一段时间,或是慢慢沉淀下来。然后在某一个时候,忽然看到有人三言两语地就把你的疑问,或是你心中的话给轻易化解,或是说出来。就像太极拳的以柔克刚般神奇。

有时候我会想,知道得太多又怎么样?懂得越多,有时候不一定会让你更加地享受其中的滋味,反而会像个第三者跳出来指手画脚,评论多多。旁观者清,看得太清有时候你会忘了沉溺其中的乐趣。

林夕说了“只怕爱情的箴言听太多,用脑筋多于用情,经验是钥匙而不是枷锁”。

真的,很多时候经验会把一个人锁住,因为脑中已经有一个既定的方程式,好像世上的一切都一定围绕着它进行。所以慢慢开始失去想像力,慢慢失去探险的能力。如果经验是钥匙的话,那它能够打开更多扇大门,路才走得越来越宽阔。水能载舟亦能覆舟,重要的不只是拥有水,也要看你如何用它。

我说了那么多废话,林夕一句话就概括了它。

废话少说,听歌吧!


然后我听到

“城府太深温柔越浅薄,失去对方剩下自我”

又被打中一枪,又一句歌词说中了我要说的很多句废话。字,果然贵精不贵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颠倒梦想

渐行渐远

无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