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一端

亲爱的你们,我在芙蓉的日子过得尚好。

我知道,自己已经比世界上太多人都幸运得多。几年前去到Sydney这个美丽的城市,我用着父母的本钱,挥霍着自己的青春。

不是没有责任心,该做的还是做好了,学位也拿到了,也得到了Second Upper Class Honours这个不太好也不太差的成绩。我知道我在很多方面都是如此的平凡。

只是那时候思想非常单纯,没有太多的杂质。去到一个新的城市就好像一个全新的冒险,所有的一切都是新奇的。而我在异地的锻炼,和佛教的教导,然后综合起来的自我探索中,慢慢地成长了起来。

来到了吉隆坡,就开始牢骚多起来了。怎么那么多外劳?怎么空气污染那么糟糕?怎么治安那么差?怎么朋友们都是一群小孩?怎么食物那么贵?怎么朋友不是变得世故就是还太单纯?怎么去个地方都那么地不方便(拥有车以前)?怎么那么会塞车(拥有车以后)?我发现,自己开始像个世故的老人,对于众多事情开始懂得慢慢抨击,开始表达自己的不满。

怪得了谁呢?这不就是我自己的选择吗?当你决心拥有一些时,你就准备开始失去一些原有的。但是付出的代价值不值得我相信只有自己知道。

我慢慢地学会和现实妥协,有时候却又不由自主地愤世嫉俗。我开始喜欢孤单,喜欢一个人做事,有时候却又不甘寂寞地爱和一群人嬉笑。

来到了芙蓉(Seremban)以后,又开始发牢骚。怎么地方那么小食物还和吉隆坡一样贵?怎么素食店这么少?怎么会有这么乏味的城市?竟然不由自主地怀念起吉隆坡来。有时候不知道是我生活的城市每况愈下还是说我只是单纯的爱怀念。

在芙蓉这短短的两个礼拜里,不是没学到新的东西。例如,在病人的面前我会表现得相当的拘谨,我告诉自己要开始慢慢学会放松。在广泛的医学知识里我认识到自己的渺小,我告诉自己要加紧努力。在与它人的相处中,我认识到自己的坏习惯,我告诉自己要纠正它们,改正自己的习气。

我这一端,天气尚算晴朗。偶尔阴雨,冷风却也难得的带来了愉快和凉爽。

我很多不满,却也很满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颠倒梦想

渐行渐远

无题